最新消息

吃素抗暖化救地球---再不救就要來不及了

2016-04-22

     綜合2010/6/2英國「衛報」等報導

多吃蔬食,少吃肉是減碳最快的方法。

˙農委會公布資料估算,1棵樹1年約吸收5到10公斤的二氧化碳,如果我們能喚醒更多民眾的重視與力行,終生無肉,或每週2-3日無肉。蔬食者或純素者平均每人每天可以減少4.1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。如果我們能喚起百萬人茹素,如此,這個威力將遠大於植樹億萬棵。

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小組」主席
 帕卓里博士呼龥------

    *每周一天不吃肉食開始或者天天不吃肉我們就能為人類爭取到五年、十年   更多的寶貴時間。

        *假如在2012年前沒有任何行動的話,就太晚了......接下來的兩三年是決定我們未來的關鍵時刻

再不救就要來不及了

本世紀末,不論是台北的億萬豪宅或是價值百億的商業大樓,都可能泡在「台北湖」裡,高雄可能只剩「壽山島」,台南更徹底淹沒。全台灣將有近六百萬民眾,淪為「水上難民」。這是科學家最悲觀的預估,在二一○○年,倘若人類不對全球暖化問題力挽狂瀾,台灣將被淹沒六~二十五公尺。

(天下電子報蕭富元報導)
全球暖化將使海平面上升,低漥或海島國家都將面臨「亡國」危機。當台灣淹水六、十五、二十五公尺時,全台灣海拔一百公尺以下土地,將有二五%、三九%、五八%遭淹沒;「環境難民」將分別達五八七萬、九七七萬、一一四一萬人。台灣,還能對全球暖化的問題沉默多久?
(天下電子報蕭富元報導)
暖化問題已成為國際間須共同面對的問題,根據醫學頂尖期刊「刺胳針」(TheLancet)提出警告,全球必須在2050年將溫室氣體排放降低80%,為達此目標,應在2030年先降低50%的排放量,由於畜牧業排放量占總量51%以上,所以多吃蔬食,少吃肉是減碳最快的方法。
(大紀元報導)
吃素不代表放棄美食,還可以兼顧健康與環保。「拯救地球,先從少吃肉做起。」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理事長許湘鋐表示。
(大紀元報導)

全球改採純素飲食(vegan)至關重要。


■聯合國的報告指出,我們必須減少食用動物性產品。才能讓世界免於遭受氣候變遷的嚴重衝擊。
■根據聯合國今天發表的報告:為了拯救世界免於飢荒、能源耗竭及氣候變遷的險惡衝擊,全球改採純素飲食(vegan)至關重要。
■報告指出,農業生產,特別是肉類及乳製品,消耗全世界70%的淡水資源、38%的土地資源、排放全球19%的溫室氣體。這項報告於禮拜六,在聯合國世界環境日同時發表。
■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估計,全球不結冰的土地中有30%直接或間接投入畜產,聯合國糧農組織還指出,畜產製造了全世界將近五分之一的溫室氣體,比交通運輸製造的溫室氣體還要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為什麼「不吃肉」為首要建議?

  摘錄自PresentationTranscript

  肉是排碳量最高的商品

生產1公斤的肉,會排放36.4公斤的二氧化碳。相當於開車三小時。 
只要吃一客牛排,排放的二氧化碳,就相當於開車半小時,或是點亮一個100瓦燈泡將近3周。
養牛一年所排放的二氧化碳,相當跑車開七萬公里!畜牧業排放的二氧化碳,竟比所有汽車、機車排放的還要多,真是想都想像不到!
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估計,全球不結冰的土地中有30%直接或間接投入畜產,聯合國糧農組織還指出,畜產製造了全世界將近五分之一的溫室氣體,比交通運輸製造的溫室氣體還要多。

芝加哥大學研究:

˙產生1卡洛里動物蛋白,所消耗的能源及釋放的二氧化碳,相當於生產1卡洛里植物蛋白的10倍。
˙也就是生產一人份肉類所消耗的能源及排放的二氧化碳,大於生產十人份的蔬果。
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說:砍伐森林,將之轉為放牧用地,每年產生5兆2千9百10億磅的二氧化碳。
˙70%的亞瑪遜雨林砍伐作為牧場之用,每5秒鐘我們就失去如足球場般大的雨林面積。
˙如果改吃蔬食不吃肉,每人每天就可以減少4.1公斤的CO2,等於180-360棵樹一天的CO2吸收量。
若長期吃素,即可完全抵銷家庭水電與瓦斯的所有CO2排放量。